放飞自我的左右

岁月如清风,幻化成永恒

【通往地狱的路已铺就】Part.4 礼物

情人节收到这样的礼物!!激动的不能自己!!还有什么比EO个人更棒的呢,亲亲suai

Suai:

通往地狱的路已铺就


此篇送给 @放飞自我的左右 ,基友一生一起走!


情人节贺文,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配图来源自 @深海xxx 的MV《沦陷》~


Eobard个人中心短篇集锦第四章。


第三章在此:https://suai1201.lofter.com/post/2a3a34_d050d1d


By:Suai


CP:Eobard Thawne /Barry Allen


分级:普通级(为了防止河蟹加了拼音和防河蟹符号)


简介:


闪电侠像是个没有鱼饵的垂钓者,而他则是愿者上钩,他追寻着闪电侠的踪迹,却发现自己被拖向一条没有终点的漆黑道路。最终他知晓,那是他通往地狱的道路。


警告:笔者是一个大写的逆闪吹,请大家自觉注意避雷。


Part.4 礼物



      Eobard最近很忙,他在S.T.A.R.Labs除了对Barry开展训练以及帮助年轻的极速者拯救中城外,大部分时间他都待在时间穹顶。他让Gideon破圌解水星实验室的防火墙,以取得超光速粒子原型机的研发进度信息。


       粒子加速器bàozhà前,Eobard通圌过第三方xiè漏了超光速粒子研究的信息,水星实验室的Dr.Christina McGee对这个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Eobard继续通过第三方放出了理论原型,把一些核心信息透漏给水星实验室,Christina如获至宝,开始筹集圌资金和资源开发超光速粒子原型机。


       Eobard知道他不会选错人,Christina McGee,中城屈指可数既有野心也聪明绝顶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没有辜负他的预料和期望。就像世人说的,做嫁衣需要找个好裁缝,更何况Eobard是个挑剔的人,他可不会把至关重要的事情托付给不靠谱的候选人。只可惜Dr.McGee的进展还是慢了很多,超光速粒子原型机的测试只完成90%。他与Gideon计算过很多次,Gideon可以解决原型机的稳定性问题并做出剩余计算。现在他只要抛出鱼饵,等鱼儿自愿上钩,自然会有人把这个价值几亿美金的未来科技拿到他面前。


       如果说这十五年的磨砺给Eobard带来什么财富,那就是他的谨慎和耐心。一个出sè的猎手做出完美的陷阱,才能捕到有价值的猎物。


         诚然,Barry Allen苏醒后,时间过得比他昏迷时快多了。Eobard必须承认,对于创造闪电侠这件事,他取得的乐趣远比预想的多,至少,他的仇圌恨没过去那么浓。这大概应该归功于Barry对科学家wells单纯的信任与崇拜。一个身败名裂且变成瘫痪的科学家,亦或者只是wells这张被冠以星光的脸就可以打消男孩一切疑虑。


       “我真不敢相信我在S.T.A.R.Labs里!我是说,曾经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只要能和你见一面。”男孩惊喜地看着眼前的科学偶像,似乎忘记了他的偶像正是让他险些被闪电劈sǐ的人——男孩真是乐观的可爱。


       Eobard在内心嗤之以鼻,随即又感到一丝悲凉,在另一条时间线,在遥远的未来及不久的过去,他还清楚的记得自己为闪电侠chī狂的那些曰子。而这个男孩,Eobard很清楚,他不是自己曾经chī迷的那个极速英雄,现在不是,将来也不是,他永远不会是。


       但这不影响他内心小小的得意,成为闪电侠的创造者这件事,比他曾经做过的任何梦都疯狂大胆。


       开始之时,Eobard的计划是以科研之名让Barry Allen在他的掌控下按部就班地提升速度,他向男孩解释,速度的提升是解圌开他身圌体之谜的钥匙。是的,他没想成为闪电侠的导师,打击犯zuì的英雄小队头圌目。闪电侠一旦成长起来,谁能保证他会那么轻易受自己控圌制呢?Eobard对未来宿敌的能力和手段记忆犹新,他不想成为那个传授给sǐ敌能力的洒圌子。


        重要的是Barry Allen获取了速度,神速力与世界的接口被打开,他能感觉到他的身圌体与神速力重新建立联圌系。闪电男孩会为他所用,为他打破时空壁垒,最终被弃置一隅。


        可惜事与愿违,这世上最难驾驭的唯有人心二字,Hartley的事就是个典型的教训。Barry Allen看似善良无害,却倔得像头驴。Eobard从没想过有人天生长了英雄基因。没错,一定该sǐ的是这样!否则Barry Allen为什么会为了拯救别人而搭上自己的性命?在某一个生sǐ攸关时刻,他明白了他创造的男孩和一生的宿敌是怎样的人,他明白了历圌史的车轮已经按照既定的路线驶入,他明白了他应当扮演的角sè——他曾是闪电侠一生的宿敌,如今他是正义的启明星,他教圌导他的宿敌如何运用神速力,他确保他的sǐ敌完好无损的活着,确保男孩对他产生完全的信任与依赖,确保男孩一次次在扮演英雄的游戏中提升速度,打破桎梏。


        男孩在这方面给他很多惊喜,他们俩,很多意义上说,有种天生的默契。Eobard感觉他对闪电侠和神速力的了解liú淌在自己的xuè液里,因此不费吹灰之力,他就知道如何推动男孩让他更进一步,让他化险为夷。Eobard知道这并非偶然,一切看似水到渠成,却沉积了太多不能言说的负重。


        Barry对成为英雄这件事似乎越来越觉得理所应当。Eobard对男孩的幼稚、倔强、冲动感到可笑至极又无可奈何。直到那个xī收电力的转化人让闪电侠失去能力,他终于无fǎ继续忍受,他第一次迸发出长久以来最浓重的恨意和按耐不住的怒火。如果有人胆敢破圌坏他筹谋十五年的回家之路,都得付出代价,哪怕是闪电侠。


        Barry Allen需要得到一点教训,他需要被提醒自己身负仇圌恨,身负恐惧,即使拥有神速力,他也依然一无所有。Eobard认为他对男孩的保护让男孩觉得自己是安全的,而我们都知道能逃离狮口的跳羚绝对是惧怕sǐ王不断练xí奔跑的那只。恐惧是激发潜能的捷径。


        Eobard筹谋了一切,一石三鸟的完美计划即将上演。圣诞前夕,平安喜乐的气氛无处不在,而他将给年轻的Barry Allen一份独一无二的贺礼。一无所知的男孩飞奔到英雄秘密基圌地,带着满足和幸福的笑递上了一份圣诞礼物。


       噢,男孩如此贴心,如此可爱,人人都爱他,当然,除了他心爱的姑酿。不过Eobard并不为此遗憾,Barry,他的男孩,他掌控他的生活,他恼怒他,他恨他,他鄙视他,他嘲笑他。但Eobard必须承认他不会让别人来分享这些特殊的感情,因为没人配得上。他不会在乎除了闪电侠之外的任何人。最终他开始承认,他想回到未来,但务必是那个有闪电侠存在的未来。


       水星实验室做足了安保工作,一般情况下他不热衷于把无关人员的脖子扭断,最起码这十五年来他少有机会这样做。但shā圌人,是最能激怒闪电侠的事情,事实证明他达到了预期效果,幸存的男人会宣告这一点——穿黄sè制·服的人出现了。


        他看到男孩坐在他面前,既愤怒又焦虑,蜜糖sè的眼睛失去了往曰的光彩,如同一只手足无措bào圌露在捕食者獠牙下的猎物。但是男孩聪明的提出了诱捕计划,这超出了Eobard的期望,本来他以为这个设想会由他提出。


        但是行动的诱饵——其实Eobard把那看成他的囊中之物——出现了一点问题,Eobard不得不给男孩一点压力和动力。这很有趣,他在这条时间线上第一次与闪电侠对决,第一次真圌实的出现在男孩面前,向他揭开一些真圌相。这个闪电侠如同稚圌nèn的青枝,太过容易就会被折断。


         Eobard不是为了寻求对决的快圌感,他只需要把男孩踩在脚下狠狠碾碎,之后再以另一副皮囊把他的男孩塑造的更好。


       唯有一件事他必须确认无虞。Barry焦灼、bào躁、惊恐的状态给了他充足的理由确保他会达成目的。


      “West jǐng探,我必须跟你聊几句。”


        黑人jǐng探一直对他报有来自直觉的怀疑,Eobard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角sè比他的男孩难对付的多,他也没指望能把所有人都骗得团团转。


       “什么事,博士?”jǐng探带着探究与好奇的目光盯着他,好像正在参与一场问询。


        天,他真的讨厌这jǐng察。


       “Joe,我必须和你谈谈Barry的安全问题。”Eobard漏出沉重且忧心的表情,这个话题立刻博得jǐng圌察的关注。


    “Barry的安全问题?你是说和黄衣人有关吗?你认为他会伤害Barry?”


       West   jǐng探敏圌感的问,Eobard觉得很满意,jǐng察很快进入了正题。


     “没错,Joe,我现在十分担心,首先你也看到了Barry的状态,他焦躁、恐惧、气愤,完全失去理智,我不认为他的状态能处理好这件事。”Eobard停顿一下,观察Joe的反应。West点了一下头表示认同。


      “其次,我在思考一个问题。据Barry和你的描述,他圌妈妈被shā当晚,房子里出现的黄衣极速者制圌造了红sè和黄sè的闪电,产生了强大的破圌坏力,然后Barry突然出现在离家很远的街区,母亲被人刺sǐ。当然了,你是jǐng察,在推理方面应该比我强,但我一直在考虑Barry为什么突然到了离家很远的地方?这很蹊跷,我在想会不会有人暗中保护了他,让他远离事发现场?如果我假设正确,有一种可能,黄衣人本来是计划……”


     “黄衣人本来也计划杀sǐ Barry,只不过Barry被人抢先一步救走了?!”West很快接上了Eobard的思路。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jǐng探,他的直觉和思维的确有过人之处。


       Eobard满意的点点头。“没错,Joe,这确实是我担心的问题,我怀疑黄衣极速者和Barry有某种纠葛,他可能会伤害他,或者更糟。一开始我们都认为黄衣人只是想得到超光速粒子原型机,但现在黄衣人主动找到了Barry,不知怎地,他居然知道Barry闪电侠的身份。似乎他对Barry十分了解。来者不善,这个人的速度和力量都远超Barry,他在水星实验室shā害了两个无辜安保,手段毒 辣。我们都知道Barry根本没有能力和经验对付这样的对手。我们不能让巴里冒着生命危险来参与黄衣人的追捕,Joe。”


      West眼中漏出恐惧的表情,Eobard认为对养子的关心会让他同意这个建议


      “是,没错,你说的有道理,博士。可是如果没有Barry的帮助,我们怎么能抓住这个极速者?况且这可是Barry的shā母仇人,他绝不会袖手旁观的。”


       Eobard皱了一下眉,抱起双臂。“关于诱捕黄衣人,你不用担心。我认为我们设计的超级电容器可以困住他,相信你见过S.T.A.R.Labs在追捕转化人方面取得的成绩。成败关键是能否拿到超光速粒子原型机作为诱饵。至于Barry,你和我,我们两人要确保他远离这件事,直到我们真正控圌制住黄衣极速者,确保他是安全的。”


     “Joe,你必须这样做,你必须说服Barry,虽然他会生气,不理解。但我们必须确保他的安全,这是最重要的事,甚至比追捕黄衣人重要多。”Eobard露圌出坚决坚定的表情,他知道jǐng探需要一些推动来下定决心。


      West最终坚定的点了点头。“我会确保Barry不参与诱捕行动,谢谢你,博士。”


        之后的一切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男孩拿到了超光速粒子原型机作为诱饵,而他也顺利地夺走了超光速粒子原型机。Harrison Wells被黄衣人打成重伤,向所有人递交了一份完美的不在场证明。迟来的闪电侠并不能阻止什么,只不过是闪电侠速度提升的第二堂课。


       Eobard躺在医疗室,等着Caitlin为他处理伤口。Cisco仍执拗的在检圌查超级电容器的问题出在哪,亦或者他只是觉得Dr.Wells受伤全是他的责任。


       此刻年轻的闪电侠坐在病床边,努力压抑着怒气,满身挫败,既想在导师这里寻qiú些慰籍,又怨怪Wells和Joe没让他参与诱捕行动,因此他们才会一败涂地。


     “很抱歉,Barry,我们没能拿下他。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


     “不,你不知道,Dr.Wells。那个人shā了我妈 妈,害我父qīn做了十五年冤圌狱。现在我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拿走超光速粒子机逃之夭夭。你们应该让我参加行动,如果我在场……”


    “Barry!”Eobard高声打断男孩。


     “别再假设了,你知道你现在的速度无法和这个急速者抗衡,Joe和我只是为了确保你的安全,毕竟我们谁也不能判断这个人的真圌实目的,如果他是冲着你来的呢?如果他做了比打伤你更糟的事情呢?我们无fǎ预料,Barry。”


       “我不知道事情还能不能更糟,Dr.Wells。无论如何我觉得你们不该让我袖手旁观。现在我根本不知道怎么面对我父qīn,我眼睁睁让那人逃走,他还拿走了超光速粒子原型机,如果他把原型机投入使用,那我就更没有胜算了。”


      “别这么说Barry,你和那个急速者之间并没有实质不同,你们的能力是一样的,如果他能达到那样的速度,证明你也可以。你需要的只是时间、训练和技巧。我们会帮你提升速度,但是你必须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你能做到吗?Mr.Allen?”


      男孩的睫毛颤圌抖了几下,无论怎样的安慰都无fǎ让他释怀。Barry用手掌揉了揉脸,似乎想提振一下精神,但是失败了,他看上去依然挫败,灰心,恼怒。


      “我一定会的,我会变得更快。Dr.Wells,我先走了,我想去监狱看看我父qīn。希望你的伤快点好起来,你确定不用去医院吗?”Barry关心的问。


        “没关系,Caitlin完全可以处理,大部分都是皮外伤。”Eo笑着点点头。


       “好吧,如果你需要我,给我打电话,我会立刻赶过来。”


       Eobard挥了一下手表示知道了。“圣诞快乐,Barry”他挂上男孩熟悉的笑容。


       “圣诞快乐,Dr.Wells.”男孩化作一团金sè闪电消失不见。


       Eobard想起很多年前,他第一次穿越时间来到闪电侠博物馆的那种兴圌奋与激动,想起他得知自己命运后的绝望与悲愤;他想起母亲阻挠他研究闪电侠和神速力后他度过的每一个孤单的圣诞节。


       闪电侠曾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牵挂,无论是单纯的仰慕还是纯粹的仇圌恨,那都是他绝无仅有的东西。而现在,被困在闪电侠诞生的年代,监圌视着那个男孩十五年的成长,他变成闪电侠崇拜的科学偶像,他成为闪电侠的导师,他成为闪电侠一生都无fǎ抹除的恐惧。他可以轻易的折损他,也可以鼓励他,教圌导他,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


      他不再是一个没有选择的悲剧人物。他有了权力,他可以做出很多选择,他可以改变闪电侠的命运,塑造他亦或毁掉他,一切都在他的股掌中。如果说他对Barry Allen产生了任何仇圌恨之外的感情,也许是在这一年中他意识到男孩与他仇圌恨的那个闪电侠完全不同,他们之间的关系完全反转,闪电侠变成了无辜的受害人,闪电侠仇圌恨他,恐惧他;而他是向闪电侠施加痛苦的那一个。


       这的确是Eobard十五年来过得最快乐的圣诞节。需要说明的是,这无关运气,并非天赐,而是他步步为营应得的奖励,一份完美的圣诞礼物。


      TBC


作者的话:本文各章之间或无直接逻辑关系,如果喜欢请点赞留言,不胜感激!

评论
热度 ( 36 )

© 放飞自我的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