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的左右

岁月如清风,幻化成永恒

【博闪|逆闪闪】成瘾番外二 普通人的一天 Part C

ash的文写的真好,我的笑点是巴里的求偶舞,他应该跳,在做了这么伤人的事后,期待D

Asherah:


阿白,这篇仍然是给你的。


新年快乐




Part C


Eobard打量着自己在镜中的样子,黑色青果领晚礼服,同色马甲,白色风琴褶翼领衬衫,他喜欢最传统的配置,一点也不嫌其繁琐。他颇为满意,抬手整理喉间黑色领结的形状。Barry从他身后出现在镜中,正向他走来。Barry穿着一件全定制的戗驳领双排扣礼服,非常稳妥的设计,布料上那层温润的光泽显示了这一件极为低调内敛的礼服。Eobard一看就知道这件上衣用了一百五十支的精纺羊毛,他决定下一次自己也要去定做一件这样的礼服。


Barry看起来很不错,实际上非常不错。这件衣服款式强调了他宽肩窄腰的特点,戗驳领的转折衬托出他锐利的眉峰,让他看起来像是一把利剑。而那深藏不露的光泽为这把利剑添上了一份藏剑于鞘中的雅致。Eobard一直都知道闪电侠非常英俊,他曾经是那么的为闪电侠着迷,闪电侠的灵魂和身体是神速力创造的最完美的作品。他此刻看着镜中的Barry一步步向他走来,脚步稳健,姿态饱经战斗洗练已是无懈可击,那些他已经遗忘的感觉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肾上腺素冲刷过Eobard全身,让他心跳加速,浑身战栗。他突然意识到这个Barry不仅强大而英俊,还要命的性感。


那个镜中的影子走到了他的身后,扶住他的肩膀。稍微一侧身,他童年时代仰望的英雄就站在他的面前对他微笑:“天啊,Eobard,你真好看。”


Eobard仍然有些恍惚,他的手指紧张地不慎扯歪领结, Barry也许并没有注意到,又或者他注意到了但并没有在意,Barry的手指仍然放在Eobard的肩上:“让我帮你。”他熟练地帮Eobard整理好领结,接着退后一步打量着Eobard,眼中满是赞美,“嗯,这样更好看了。”Eobard口干舌燥,他看着他们影子一起投射在镜中,他用尽了他所有的教养和自制力才能平稳地出声:“Barry,不论是谁为你挑选设计了这件礼服,我都应该感谢她。”


这家有米其林二星评价名叫窗户的餐厅位于酒店的第28层也就是最高层。设计上使用了大片大片的玻璃,以及玻璃拱形天顶,食客能360度无阻碍地欣赏大都会的夜景。Barry和Eobard的座位尤其好。他们的桌子处于一个密封的露台,坐在那里就像是在悬空在夜景中用餐。他们脚下是一个小公园,更远处是大都会灿若繁星的灯光。而餐厅的中间是舞池,室内三重奏的乐手正演奏着轻柔的音乐。而另外一侧放着架子鼓和麦克风,显然是为更晚一点的舞池准备的。


Barry为这个安排赞叹不已,听着流畅的钢琴弦乐仿佛悬空于夜空之中用餐是不可多得的体验。


Eobard来的地方没有牛, Barry知道他因此偏好牛肉。他对大贝利的汉堡包死心塌地。但是Eobard同样喜欢鲜嫩柔软的带子——Barry默默地记下了这点。新鲜的带子切成薄片做成刺身,叠放在海带熬成的清淡高汤之中,最上方装饰着法式芥末冰沙,烘托出带子的甜美。“脆弱而微妙的平衡,转瞬即逝的甜美最引人入胜。”Eobard这么评价。但Barry能看出来当神户牛排被端上来时,Eobard就把带子遗忘到上个世纪了。刀叉切开牛排焦黄表面的刹那,便有粗犷原始的焦香张牙舞爪地袭来,没有人能抵挡这样朴实的肉香。咬下去的质感更加接近黄油,牙齿毫无阻力地切断纤维,饱满的汁水和肉香盈满口腔。他们两人都是极速者,对热量的需求是常人的5-7倍,这样原始的脂肪香气对他们而言是无法抵挡的诱惑。而餐馆所提供的粗盐,胡椒,特殊酱料则带来了多变的搭配。他们尝试着不同的搭配,除了对食物的赞美而发出的叹息,他们几乎沉默地吃完了这道菜。


现在正是十点差十分,而这个夜晚好的不能再好,Barry放下餐刀,靠在椅背满足地等侍应生端上第一道甜品。他几乎可以预见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接下来有两道甜品,然后他们会喝一些威士忌作为餐后酒。Eobard似乎更喜欢山崎那带着蜜香的威士忌,Barry更喜欢美国波本威士忌,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可以说服Eobard试试老派威士忌鸡尾酒。等到舞池音乐响起后,他们也许会去跳些舞,直到午夜钟声被敲响。他们也许会再喝点酒才回房间,而那时属于夜晚的另外一部分才刚刚开始。


Barry在心中过了一晚当晚的计划,觉得非常满意。他对面的Eobard拿起杯子,Barry也同样举杯,只有一根发丝那么厚的两只酒杯在空气中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共鸣。“致今晚。”Eobard说。


“致一切。”Barry笑着回答。正在此时,属于腕上正义联盟的呼叫器突然亮起红光,Barry仍然专注地看着Eobard的眼睛,迟迟未能做出反应。


“噢。”Eobard收回酒杯和视线,神态自若地抿下一口红酒后才出声提醒:“Barry,你该走了。”


Barry咬着下唇,以极速者的速度来说,他已经思考了好几十个来回,他最终说道:“Eobard,我很抱歉。”


Eobard挥了挥手,示意他不必担心。Barry心中有愧,他走到Eobard座位一侧,单膝跪下仰视Eobard再次道歉:“Eobard,我会补偿你的。我一定会尽快回来。”


Eobard耸耸肩,摸了摸Barry的脸颊,“我会为你留着甜品。去吧,闪电侠。”


Barry得到许可便不再犹豫地起身走向门外。他走的很急,皮鞋踏出急促的声响,打破了祥和的用餐氛围。他没看到全餐厅的人都停下了用餐,他们的视线一直跟随着他,他们都好奇Barry是否会改变心意,直到Barry头也不回地彻底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内。


Eobard顿时成为了全场目光焦点所在。一位好心的侍者走上前来询问Eobard接下来的安排。Eobard让他们暂时不必端上甜品,他又点了一瓶菜品配酒里他很欣赏的那只陈年教皇红酒,并让适应生将这几天关于中心城的报纸都拿上来。


侍者恭顺地拿来报纸和红酒,他低头看向这个看起来温文尔雅的男人心里暗自惋惜:庆祝的烟火还有十分钟就要开始,这位客人年轻的情人也许还会回来享用甜品,但他注定要在最好的位置一个人欣赏烟火。


Barry离去的时候满心愧疚,而他回来的时候几乎是愤怒的。他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重播超人接他时看到他身上礼服时的微妙表情,以及超人对他说的话:“Barry,五分钟后就是大都会平安夜的庆祝烟火,那是大都会一年中最出名的庆典。而你所在的窗户餐厅则是最佳观礼场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露台的位置不仅特别难订,还需要额外交纳两千五百美金的费用。”超人不待Barry做出回应,便替Barry做下了决定:”我去联系蝙蝠侠代替你,你马上回去。”


Barry闯入餐厅时的步伐甚至比离去时还要急促,演奏中的室内三重奏都被他暴雨一般的足音打乱节奏,不得不停止音乐。在以往他一定会为此羞愧,但当他看见所有人都成双结对笑容满面地享用着餐点和美酒,只有Eobard正低头看着报纸思考与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的时候,愤怒踹开了他的理智。


Eobard看到他怒气冲冲的样子,有些困惑地站起来:“Barry?”


“你怎么能不告诉我?”Barry冲上前,双手推着Eobard的肩膀一直把Eobard推到露台玻璃墙上,手肘顺势紧压上Eobard咽喉。Eobard本想要反抗,但他们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太长,他在玩闹性质的打闹中习惯了Barry的碰触,仅是瞬间犹豫他就被Barry制住咽喉要害。


Barry附在他耳边再次低吼:“你怎么能不告诉我,Eobard?你怎么能不告诉我等会有烟火,这个座位花了你不少精力,你怎么能瞒着我这些让我离开?”Eobard有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Barry,愤怒让他的Barry染上了闪电侠的光彩,像是一柄挣开剑鞘的剑,剑刃锋利的让人无法直视。他最脆弱的脖颈正被压制有些呼吸困难,Barry紊乱灼热的呼吸喷洒在他耳后激起一波战栗的电流。这样的距离让他感觉危险而又亲近。肾上腺素在他血管之中奔行,他的心跳陡然加速,全身感官的灵敏度都被放到最大。像是有人踩了一脚急刹车,周遭一切在他不知情的时候从静音模式转换成了慢动作模式好让他能更仔细地感知Barry,他甚至还没有使用神速力。


Eobard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稳住情绪。他侧头看到几个侍者正放下托盘准备向他跑来,Eobard手滑向Barry的脸颊,额头抵上额头,沙哑地命令:“听着,Barry,你要冷静,不然你会害我们两个人都被扔出去。现在,放开我,退后一步。”


Barry一愣,终于回过神来。他凑上前恨恨地在Eobard耳朵上咬了一口后才依言放开Eobard。Eobard揉着被咬痛的耳朵,心中暗骂怎么像狗一样咬人,一边微笑感谢跑过来帮忙的侍者,并说明他无需帮助。侍者责怪地看了一眼Barry,什么也没有说,远远退到一边小心留意这边接下来的走势。Eobard拉过座椅,重新坐下之后再次命令呆站着的Barry,“Barry,如果你已经不用离开的话,请坐下来。”


Barry再次服从了Eobard的话,但他一言不发地瞪着Eobard,眼中有一座正在喷发的火山显示他急需一个合理的解释。 


“Barry,你是一个英雄,我不会去阻止你去做你应该做的事。那是你的一部分,也是你我走到这一步的原因。”Eobard语气平稳而坚定,他直视着Barry,压抑着因为Barry混杂了愤怒和爱慕的视线而战栗的情感。一部分的他想要因为童年英雄的凝视而低头臣服,而另一部分的他因为凝视背后的代价而感觉骄傲而满足。“我知道你所象征的意义,也许我曾经不曾明白。但是在我成为HarrisonWells那十五年中,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无能为力。当不公真正发生在我身上并且无力反抗时,我比任何人都希望闪电侠能出现在那里。我花了十五年才明白闪电侠是一道光,是中心城的希望,是正义联盟的良心。而我,也比任何人都明白宽恕作为美德的可贵。”


Eobard停顿了一下,向着他的男朋友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因此你想要去做的,正是我希望你去做的。而这些……”Eobard环视餐厅,带领Barry的视线扫过衣冠楚楚的人群,纸醉金迷的装潢后,轻哼一声,“Barry,没有什么是我没见过的,也没有什么值得我在意。我带你来这里,只是因为我觉得你可能会喜欢。如果你因为工作错过了,那也没关系,我们明年还能再来。”


Barry握紧了餐巾,甩在桌子上。一旁的侍者因为Barry的动作正紧张的盯着Barry,以防他们再次打起来。Eobard看着Barry突然涨红的脸庞,一时间也不太分得清楚Barry是想站起来在他脸上打一拳,还是想要再次对他吼叫,后者的话他几乎可以确定会让他们两个人被赶出餐厅。


Barry站起来的一瞬间,Eobard就伸手按住了Barry的嘴唇,Barry扯过Eobard的手腕,在他手腕内侧留下一个吻。Eobard吃了一惊,Barry已经走到他座位旁边,居高临下的用嘴唇将Eobard按在座位上。Barry撑上Eobard的座椅靠背,他的舌头在下一刻挑入Eobard齿间,向更深处探去。Barry闭着眼睛,俯身纠缠着Eobard的温度。他想起了过去几个月Eobard毫无怨言地迁就他的工作时间;他想起Eobard早些时候和他说的这个世界以及这些人对Eobard无关紧要的话;他想起踏入餐厅时看见Eobard低头看报纸和周围喜庆的氛围格格不入的样子,他酸涩地意识到也许Eobard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更多而他无以为报,这都让他的心为Eobard泛起绵密的疼痛。


他想要永远地将这个人困在他怀中——他知道这是极为自私且可怕的想法,什么样的人会想要把他喜爱的人困在一个监牢呢?他知道这对Eobard极不公平,但他仍然屈服内心而做出了请求,并为此忐忑不安。然而Eobard所给予的回应永远都比他预期要好,Eobard正把Barry的理想当做他自己的理想。这个认知让Barry全身发抖,恨不得能将他的骨血灵魂都奉献给对方作为回报。他们两个人都沉醉在这个吻中,直到他们听见了掌声。


Barry这才惊醒过来,他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低头慢慢展开餐巾重新铺在腿上。Eobard神态自若地朝侍者和鼓掌的食客微笑,并举起酒杯致意。


就在这时,一年一度的烟火终于开始。无数的火花在他们面前以及头顶争先恐后地绽放,星河在天际坠落,投入大都会绚烂的灯火之中。他们正身处爆炸的中心,仿佛目睹宇宙爆炸,星云倒转。每一秒每一刻都有烟花在绽放,每一秒每一刻都有烟花在死亡,它们组成图案,变化着色彩,和着音乐起舞。那些只存在于Barry脑海中的绚烂景色被呈现在夜色的画布上,Barry目不暇接的看着变化莫测的表演,他觉得即使用上了神速力,他也无法看尽这样的烟火。


Eobard隔着桌子握住Barry的手,向他举起酒杯微笑,完成了他们未完成的祝酒词:“致一切。”


烟火结束的时候,他们已是肩膀靠着肩膀坐在一起。Barry利用神速力迅速环顾了一下四周,这并不奇怪,大部分人都和伴侣依偎在一起,并将座位调整到面对烟火的方向,毕竟没人愿意一直歪着脖子看烟火。三重奏的乐手早已离开。晚场的乐队和DJ正在调整键盘和架子鼓为即将开始的舞池做准备。


Barry重新面对烟火挨着Eobard坐好。Eobard用余光看到了他的举动,为Barry此刻的反应觉得有些好笑。他们看似争吵的那一幕远比现在要出格得多,“在中心城你才需要担心被人认出来,但这是在大都会,你尴尬的小秘密都很安全,Mr.Allen。”


Barry知道Eobard在取笑他,他满不在乎地从盘子上挖干净最后一点那个他也不知道怎么称呼的用巧克力和樱桃做出来的蛋糕,含混地回答:“总有更尴尬的时候。”Barry先是喝干了他自己的酒杯,又拿起Eobard的酒杯一口喝干了里面残存的红酒,看起来就像是需要些酒精壮胆似的,可他们都知道这点酒精除了润喉对极速者毫无作用。


“Barry?”


“等我一下。”Barry没有解释,他起身走向不远处的侍应生。


过了一会,Eobard看到Barry在侍应生的带领下,走向中央的舞池。Barry在中央站定,众人似乎认出了他就是之前那小小冲突的主角之一,顿时为他响起了一阵鼓励的掌声。Barry低头在侍者的帮助下别上无线迷你麦克风,他看起来腼腆而又羞涩。而当他抬头面对食客,羞涩的样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全身放松地站在舞台之上,毫无普通人站在灯光下的扭捏。Barry抬起一只手解释:“大家可能看到了我和我的伴侣……嗯……之前有过争执。我想要感谢我伴侣为我所做出来的安排,所以我打算为他唱首歌。”大家都善意地笑了,Barry摊开手,有些自嘲地说:“我唱的还挺不错的,我是学校合唱团的领队,还得过奖。”


键盘手向Barry点点头,Barry低头扣上了礼服的第一颗扣子报上歌名:“这首歌叫做不虚此行。” 


“太陽下山,星光展现


此时此刻胜过一切
我的世界从此不再相同


我很高兴你为我而来。”


他背着手,站在原地唱出这段歌词,声音清澈优美,丝毫不逊色专业歌手。大家以为他就要这么唱下去,在伴奏过场期间,Barry丝毫不差地踩着音乐节奏,走到舞池边缘最接近Eobard的地方,张开手臂,开始舞蹈。


Barry的动作非常灵活,提手,扭腰,摆胯,脚步在舞池滑行,每一个动作都符合节拍,充满热情和张力。在整个舞蹈过程之中,他的眼睛一直都锁在坐在一边的Eobard,嘴角勾着一丝漫不经心的笑容唱出歌词:


“你的魅力像是一个魔法


让我感觉天翻地覆


而我觉得你我如此般配


所以,让我们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吧。




来吧,关上灯


我会牵着你的手


为你斟满酒杯,请尽情畅饮


再给我一点时间,


因为时间正在你我之间流逝,请留下


让我陪在你身边,让我使你觉得不虚此行。”


 



Eobard看着Barry跳到舞池前冲着自己轻抬下巴,就像是一个嘿你要来玩吗的邀请。然后又将视线落在其他食客身上,带着挑逗性质向别处挑眉。那和Barry一贯的样子非常不同。Eobard认知中的Barry从来都是谨慎而腼腆的,又或者是隐忍的。Eobard几乎没看到过他这般放肆的样子。


这让他更像一个男孩。看着Barry兴高采烈的样子,Eobard也觉得高兴起来。



当Barry伸手按上胸口,再次唱出让你不虚此行的时候,有女性食客为他鼓掌,Barry解开那粒礼服扣子,深红色衬里随着转身的动作翻滚,显出精瘦的腰身。而他在原地转腿以及踢腿的动作让那双长腿一览无遗。Barry正在向Eobard展示他自己,就像是所有的雄性鸟类会为伴侣跳一出最能展示自己优点的舞蹈一样,他正在跳属于BarryAllen的求偶舞。


Eobard终于起身鼓掌,Barry笑容满面的跑向舞池更后面一些的地方。音乐再一次变的舒缓。Barry重新扣上那粒扣子,背着手唱出了最后一段抒情的歌词:


“太陽下山,星光展现


此时此刻胜过一切


我的世界从此不再相同


我很高兴你为我而来。”


乐声骤歇,掌声取代了音乐,Barry成了众人的焦点。Barry匆匆鞠了个躬表示感谢,他顾不得额头上的汗水和仍未平复的呼吸,小跑到Eobard面前,抿着嘴满眼期待的看着Eobard。


“你确是让我不虚此行,Barry Allen。”Barry觉得他自己从未笑得那么开怀。


***


作者注:那首歌Glad you came (不虚此行),GG在Glee里面有唱过的,有兴趣的姑娘们可以去看看。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飞自我的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