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的左右

岁月如清风,幻化成永恒

[博闪] Out of plan 计划之外(23-25)

EO和亨利的交峰写的真好,一个是亲爸,一个是宿敌,却都关心爱护着同一个人。

傅杰。Mr.Curiosity:

23


Wells的私人工作室选址在向阳面,这是整个STAR labs视野最好的一间办公室,落地窗环绕了整个房间,加有涂层的玻璃能够自动调整亮度,使室内始终宽敞透明。

当Cisco拿着原型机走进Wells的工作室时,Wells正坐在椅子上喝一杯咖啡。此刻日头已经不算早,Wells显然并不急于开始工作。Cisco敏锐捕捉到Wells手环上还闪着蓝光,这个男人可能正监控着Barry的什么。

“你知道你现在就像个跟踪狂吗?”Cisco忍不住嘲讽了一句。

“早。”Wells转过老板椅,靠在椅背上神色如常地向Cisco打了个招呼。

“我看见了一些东西。”哪怕是面前的地毯也仿佛带着未知的毒刺,Cisco站在门口迟疑了两秒,还是走进了工作室。他把手里的原型机放在工作台上,转身直面Wells,单刀直入道。“原型机本可以稳定你的速度,为什么你要把它给Ronnie?”

“我答应了Caitlin帮他救回Ronnie,我就会做到。”

“听起来就像是个圣母。”Cisco嗤笑了一声。“而我们都知道,你不是那种人。你这么说只是想取得我的信任。”

“所以何必那么认真。”Wells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我不否认我另有打算,但我说的那个原因也是真的。这两点并不矛盾。你是个聪明的男孩,Cisco,不如我们谈谈你的问题?”

“好了,拜托收起你那份面具,别再假装你很关心我。”Cisco皱着眉挺直了脊梁,作出了一副果决的样子。“我对伪善有过敏反应。”

Wells向他看去了一眼,勾动嘴角。

“干什么?”Cisco警惕地问。

“只是觉得很有意思。”Wells慢条斯理地放下咖啡杯,“你可以接受一个人表现的很混蛋,但最终是个好人。却不能接受我表现出温和。”

Cisco一时语塞,他握着拳轻砸在另一只手的掌心里,扭开视线,在宽敞的工作室空地上来回踱了几步。

“如果我接受你非要提供给我的帮助,”Cisco斟酌着开头,努力地想摆高地位。他扬起下巴,声音紧绷。“你会怎么做?”

“我会做个辅助装置,用来帮助你校准频率。”Wells点了点太阳穴,对眼前男孩的行为早已了然。“这是一种很好的能力,就像是先知,甚至比那更多,你可以穿梭不同维度,探索未知,这堪称物理学的奇迹。”

“听着。”Cisco打断了Wells的展望,他强调道。“如果我发现你额外做手脚,我会随时退出,没得商量。”

“当然。”Wells坦然地张开手。“所以我们说定了?”

“是的,Captain。”


Wells满意地点了点头,他站起身,Cisco几乎差点儿跳起来,惊恐地后退了几步贴上墙壁。

“冷静些,小男孩。”Wells近乎揶揄地举起手,他保持安全距离绕过Cisco,弯腰打开了工作台下方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副看起来像是护目镜一样的装置。

“你早就知道我会来找你。”

“我们并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Wells简练地说,“我不会保护你们第二次,所以当危险来临,你们必须做好准备。”

Cisco皱起面孔,显然对保护那个词很是抵触。他没说话,只是接过那个眼镜,习惯性的上下看了看。

“你甚至没有给我做过检查,你怎么做出这个的?它的原理是什么?”

“别问那么多,戴上它。”

Cisco哼了一声,戴上了眼镜。


世界朦胧如有雾,沉浮于海浪的起伏感。

呼吸化作实体,带动周围荡出波纹。Cisco站在维度定义的世界里四处张望,浪潮扑面而来时带过各类画面。

中城街头人头攒动,小巷内里有混混聚在一起抽烟,市长在高台上进行新一轮演讲,政客式的言语仿佛隔了层空气墙般模糊不清。

爆破般的声音突然在他耳畔炸开。

“你只剩死路一条!”

Cisco惊慌地在原地转身,面前场景让他瞳孔瞬间放大。

“不!!”

Cisco尖叫,他挣扎着想要阻止,身体却仿佛被完整地钉在原地。


画面骤然切换。


窗户外尽是蓝天白云,云层随着暖风和缓飘动,边缘处挥散出渺茫白线。地面上规划整齐的建筑星罗棋布,一片祥和,高出地平线许多的视角几乎可以展示半座中城。


“你看见了什么?”Wells坐在一边追问道。

Cisco神情恍惚,他愣愣地注视着眼前场景,似乎还无法分辨现实。占据办公室一侧的钟摆发出的规律滴答声,那与Cisco急促的喘息成为了室内仅剩的声响。Cisco喉结滚动,艰难的吞咽了一次,呼吸逐渐恢复,他花了好一会儿才将视线聚集到Wells身上,然后露出见了鬼的表情。

“我看见了你。”Cisco说。“我看见你被Zoom杀了。”






24


“好极了,Barry,你的速度稳定在8马赫。”Cisco兴奋地说,他在麦克风后哼了一段走调的迪斯科,后脚跟还忍不住跟着踩起节拍,“我已经能看见你打败Zoom的曙光了,兄弟!”

跑步机上黄色电弧包裹出一个球形,细小闪电与空气发出摩擦的爆破声,室内仪器高速运转着,显示器上的数字远远超出了众人认知。Barry呼出一口气,电光逐渐从他身上消失,露出穿着制服的男孩身型,连带覆盖在他身体上的电弧也收入进了胸前徽章。Barry慢下速度,在跑步机上又走了几步,然后才跳了下来,拿起挂在一边的毛巾,擦了擦额头脖子上的汗水。

“没有你我一个人可做不到这些,谢谢你,Cisco。”Barry喘着粗气,冲着防爆玻璃那头的Cisco笑了笑。

“好吧,虽然我也这么想,但不是我做的东西我不会领功。”Cisco撇了撇嘴,故作不经意地问道,“你和Dr.Wells怎么了?”

“没什么。”

“得了吧,你专门等他不在的时候找我进行训练,他一出现就说警局有事。你以为我瞎?”

“Cisco,你什么时候开始替他说话了?”Barry无奈的叫道,他垮下肩膀,定定地看着对方,把举起的手向下一按。“我只是不想提,好吗?”

“你知道的,也许他是个混蛋,但Caitlin有一点说对了。他是最理解神速力的人,看看你现在提高了多少…”

“Cisco!”Barry警告道,手环恰巧在此刻叮咚了一声。Barry当着Cisco的面关闭了手环消息提示,并直接扯下袖子遮住了屏幕。他系好鞋带站起身,“我真的不想提。”

“如果你不想接收我的消息,也许我们可以当面谈谈。”

Barry猛的抬头。

Wells坐着轮椅从门口驶入,阴影打在他身上,与年长者惯穿的黑色羊绒衫混为一体。

Barry不曾抬眼,他只是盯着Wells的腿,便感觉到胃部在制服下一阵收紧。Barry偏开视线,却正看见Cisco向Wells点了点头。

“Cisco?”Barry几乎是惊诧地开口叫道。

“抱歉了,兄弟。”Cisco用上了他认为最诚恳,然而看在Barry眼里只能称作赤裸裸抛弃的眼神。“我会给你们留点儿空间。”


Cisco走出去后,室内顿时陷入一片安静。

Wells看着Barry,运动后的男孩儿胸膛起伏,短发凌乱,视线低垂,脸上明目张胆地写满了拒绝,而惯于言语的他竟一时语塞。

Barry自从星城回来后便与Wells拉开了距离,从不再对上的视线,过多的沉默,到平静的情绪,种种情形混杂在一起,清晰地彰显了男孩这次的决心。

而Wells可以冷静自持,可以放纵桀骜,可以阴郁乖张,那些都是他处事的面具之一。是否选择面具,选择怎么样的面具,这些于他而言就如同呼吸一般容易。他可以在面对一个人时毫无心理障碍的选择对局势有利的面具,让那个人按照他的计划作出反应,唯独Barry例外。

他对Barry Allen总有某种近乎执念的渴求,过去是与闪电侠的针锋相对,后来是对Barry的过分偏爱。那种渴求有时让他想要换过所有面具来试探,有时又让他想彻底摘下面具,暴露本性,仿佛兀鹫般赤裸裸地袭击撕扯。

他知道Barry刻在骨里的忠诚让他不可能因为几句坦诚放下一切,他也早就做好了Barry闹脾气的准备,只是Wells没料到Barry这次能够如此沉得住气。

“你没有回我的信息。”

“我不认为有回的必要。”Barry硬邦邦地说道。

Wells为他的语气沉默了一会儿。

“我以为你喜欢那个吻。”

“停下!”Barry猛的转身盯住Wells,瞳孔在激动的情绪之下收缩。Wells坐在轮椅上,成功激怒Barry后反而表现地不为所动。他面容平静一如既往,只是镇定地回视Barry。

Cisco离开后的实验室里还漂浮着咖啡与披萨混合的香味,新闻在一边滚动播放着无关紧要的世界大事。Barry死死盯着Wells,他本想就这么假装一切太平,然后转身离开。只是当他真正对上Wells双眼,便瞬间意识到这周的逃避行为纯属枉然。年长者无需开口,只用那双蓝眼睛便将一切拨开,清晰地摊开在他面前。

恩情与仇恨,如同红玫瑰跌入一滩鲜血,连枝带叶都沾染了罪恶。

Barry那一刻感到嘴唇发热,心脏震跳,思维絮乱。理智告诉他此时脱身为时不晚,内心却为自己身上显而易见的反应如坠冰窟。

“我们需要些空间,我们两个都是,Dr.Wells.”Barry良久后才终于开口道,“我无法假装我们之间的隔阂不存在,所以别再试图越线了,否则我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但我确定那不会是你希望我做的。”

在Wells说话之前,Barry已然闪身跑出了实验室,留下促疾的风声,在Wells面前扬起一叠资料,纸张四处飞散开来,又飘荡着,悠然落地。




25


闪电侠的事迹在中城再次成为热点话题,这段时间内,接受过闪电侠帮助的人们几乎呈指数次上涨。闪电侠似乎从来不知疲惫,几乎每时每刻都有人声称自己得到了闪电侠的帮助。那些人们热烈的讨论着自己奇妙的经历,孩子们穿戴起了有闪电图案的衣帽,摆动手臂在街头冲刺。一切平静的仿佛之前那场极速者之间角逐留下的阴影已经彻底过去。


街角处的一间餐厅里,Wells正喝着一杯威士忌,他手指扣在杯上,视线落在远处。直到一个身影出现在玻璃倒映里。

“你好,Mr.Allen。”Wells从窗外转回视线,向男人伸手示意道,“请坐吧。”

下午茶时间的餐厅人不算少,来来往往噪声嘈杂。衣着鲜亮的少女踩着高跟鞋道声抱歉,从两人中间走过。 Henry站在原地,缓了缓才再次向前迈步,他在圆桌前停下脚步,审视着眼前这个男人,“你竟然还敢向我发出邀请,Dr.Wells,我必须得说。我敬佩你的勇气。”

“是吗?” Wells语调轻快,“放轻松,请坐下吧。我更愿意被当作一位科学家,而非罪犯。”

“你不是吗?”Henry锐利地反问。

“我本人对此并无所谓,而现在这取决于你。”Wells的脸上浮现笑意,他向后放松地靠上椅背,姿态娴熟得让Henry也无可挑剔。“也许你对我还不够了解,没有关系,那正是我邀请你来此的原因。”

“唯一让我没有用我的拳头揍你的脸的原因就是,我很好奇,是什么能让杀害我妻子的人明目张胆的邀请我喝酒。”

“别太着急下定论,我给过Barry——给过你们机会,我不会继续为此道歉。”

“那你为什么来?”

“我被称作逆闪电,是闪电侠的对立面,他终其一生无法消灭的宿敌,如果你阅读任何一份来自172年以后的报道,你会知道我在闪电侠英雄生涯中的地位。”Wells对这段介绍过于熟悉,以至于说起时甚至有种感叹的意味。他看向Henry,和他此时本该同龄的男人显然被监狱生活折磨已久,眼角眉梢写满疲惫,这无疑为Wells的计划更上了一层保险。

“我来这里,是希望你能开口,让Barry放过他自己。”Wells平静地说道。

Henry收起下巴,脸部线条紧绷。“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他被困在过去太久,需要向前看了。”

“他前面有什么。”Henry无法克制话语里低沉的嘲讽,酒杯砸在桌面发出砰地一声。“你?你为他打造的另外一个陷阱?”

“我必然有所企图,但这可以稍后再谈。”Wells清晰指出。“你对我抱有敌意,这很正常,但是Mr.Allen,现在需要你关注的点是Barry而不是我。”

“这真可笑,我不觉得我需要你来教导我如何帮助我的孩子。”

“你知道Barry曾过度服用安眠药吗?”Wells突兀转移话题,Henry明显愣了愣,“我说的’过度’是指,相对于他的体质来说。”

“你什么意思?”

“看看这个。”Wells三指按在文件夹上,推给Henry。“我知道你过去是位医生,那么你该对这种检查非常熟悉。”

Henry盯着Wells,他翻开文件夹,里面是他熟悉的药检报告,日期在六个月之前,那正是一切迸发之后的时间。Barry在那段时间去探监过几次,用沙哑的声音告诉他事情进度,Henry当时把Barry脸上的疲惫归于愧疚,手中报告却给了他另外一种可能。报告上面各项指标显然并非常人,和他见过的Barry体检报告大致吻合。而正是如此,几处药物阳性的结论更让Henry心惊。

“这不可能。”

“你可以自己选择相信与否,Mr.Allen,我只负责把我知道的摆在你面前。”Wells显然不愿继续纠缠,他直白切入道。“他在意我,无论你怎么想。我可以继续花上一下午给你举证,但那不是我要说的。”

“我要说的是,Barry把自己困在过去太久,他无法自己走出来,他需要你。”

“你想要什么?”Henry合上文件夹,他的声音里失去了刚开始的锋芒,变得低沉沙哑,那让他比看起来还要老上十岁。

“我确实有所图谋,但我能给出的回报也十分丰厚。”Wells露出一丝笑容,而Henry已经没有心情去分辨那是男人惯用的温润内敛,还是变相的志在必得。“你原谅他,你让他走出过去,作为报酬,你能够替他解决他最大的敌人。你可以替他——从根本上消灭我这个敌人。”

“我为什么要信任你?”Henry说道。“你是他最大的宿敌,我为什么要信任你?”

Wells停顿了几秒,他拿起酒杯,举高后虚敬了Henry,然后仰头饮尽。

“我曾去看过他中学的复活节晚会,那次他唱了Glad you came,非常应景,起码对我来说。”Wells把酒杯放在桌子上,手指捏在玻璃杯棱角处,缓慢摩挲。“我看着他,闪电侠还只是个普通的17岁青春期男孩,他在台上动作矫健,充满活力,唱歌时嗓音还有一丝奶气,我不知道他后来怎么变得声,但除了同样修长的四肢,他几乎完全不同于我记忆里那个人。他让我找回了某种感觉,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我都是对闪电侠最有研究的人。Mr.Allen,你想象不到我花了多少精力来了解他,了解闪电侠的一切。与那相比,我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成就都不足为提。”Wells摘下眼镜放在桌上,垂眼的一刻情绪复杂,无法窥探。“我认定这会是一场深思熟虑的报复,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分别由我和他轮流主导,但如今的局面,已在我计划之外。我曾以为强硬,聪明,极富经验的闪电侠难以打败,却没想到当闪电侠依赖,稚嫩,冲动简单的时候,对我来说更难抵抗。”

“Mr.West不在那,我是第一个为他起身鼓掌的人。”


Henry发觉他的那杯酒苦涩而难以下咽,他眉目疲倦,皱纹爬满了他的面庞,他比同龄人都更早的进入苍老。长久的监狱生活削去了他年轻时的戾气。倘若这番话是在他入狱第一年与他说起,他会拽着面前这个人的领子,把他狠狠摁在墙上,把他那张伪善的脸揍到皮开肉绽,让他以血以痛以肉偿还他受的苦楚。倘若这番话是在他入狱第五年与他说起,他会阴冷的诅咒,抛下所剩无几的自尊,用尽所有把他关进监狱,让他体验这囚禁的滋味。倘若这番话是在他入狱第十年与他说起,他依然会秉持他仅存的骨气,固执的寻求正义,要求他以身偿还。

然而他已经在狱内呆了十五年,他的意志被消磨,他的身体与精神疲惫不堪。他的儿子,当年的男孩,在他错失了他大半成长经历后,已经不可避免的长大成人。


而Barry成长的比他能想象的最好的,还要好。他甚至成为了一个城市的英雄,他成为了闪电侠。


Henry看向他握着酒杯的手,那只手上因为监狱内长久的劳作布满老茧,时至今日,他已经无法再像当年一样只为自己愤怒与仇恨,以血肉偿还为快。他早就知道Wells精于谋划,句句充斥诱惑,他早就保持好警惕与抗拒,但那男人递出的交易,是如此让人无法拒绝。


他不仅仅是Barry Allen的父亲,还是作为闪电侠的Barry Allen的父亲。


他从Barry11岁起就不曾真正给予Barry过什么实质性的帮助,Joe代替了他父亲的位置,全心全意照顾了Barry15年,那是比他还久的,足足15年。他不知道他本身是否能做的比Joe更好。他感激那个正直警探为Barry付出的一切,所以即使当他出狱,他依然无法说服自己从Joe身边夺走Barry。


然后他去Starlab参观,实验室大楼具有十足的现代感,里面精妙的仪器,环绕操作室无数块显示屏上匪夷所思的运算程序,令人惊叹的科研成果,组成闪电侠背后强大稳定的技术后盾,他曾经引以为傲的学术观点,此时早就成为人尽皆知的常识。现今发展卓越的技术,也远非他这个脱离社会太久的人所能触碰企及。他听见Barry开心的和Caitlin谈论他听不懂的分子生物,和Cisco争论哪种物理分支即将在未来十年掌控走向。


Henry插不进话。


他没能在Barry小时候被欺负时帮助他,也没能参与他不同阶段的毕业晚会,他不知道Barry遇到困难时,如何度过那些痛苦的日子。他不了解Barry如何咽下药片,在黑暗中强迫自己入睡。无论Barry如何痛哭流涕,他只能坐在玻璃的一边,握着话筒,一遍遍重复那些干巴巴的话。他如此渴望能予Barry以父亲角色上的帮助,但他是如此无力,如同一个多年固定在同一位置的镜面,除了以身份勉强抚慰Barry灰心痛苦时的冲动,他这个亲生父亲,对Barry毫无帮助。


他曾在猜出Barry身份时,一个人监狱里绞尽脑汁的接触黑帮,却弄得一无所得。而现在,Wells向他递出了机会。


这也许是他残存的生命里,能为他儿子的生活所做的,唯一一件能够称之为重要的事。


他的妻子已经去世,他的人生已经写满遗憾,但他们的孩子需要一个未来。

Henry一口闷下了整杯威士忌,辛辣感顺喉头灼烧起来。

“我需要时间。”

“希望不会太久。”Wells把钱折好压在杯垫下,转身离开座位。“酒钱算我的。”



评论
热度 ( 42 )

© 放飞自我的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